close

待業了近半年,歷經了近2個月的面試就職活動,每天忙著找未來老闆的日子終於要告一個段落了

雖然每月被錢追著跑,但相信本身工作的能力以及吃苦耐勞的個性,相信還是能找到能力勝任的工作及符合自身的薪資標準

本人資歷介紹,30歲出頭的女生,國立大學文科類畢業,曾經從事工作經歷有客服、行政及活動人員;語言能力當初因考照費用貴,索性沒去考照,所以沒有能搬的上檯面的證書(這點目前有點後悔,所以打算開始準備了),但人生奇妙的是,畢業後卻大多碰到需要英日文能力直接上場的工作,想著應該是還有點底子,也秉持著只要有勇氣開口,應該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迎刃而解面對到的難題。

因是30歲的女生了,也有幾段工作經歷,所以對於下來的職涯規劃需要作個定案。是要考公職求穩定嗎?之前考過一次,果然是窄門,且自身也有接觸經驗,新人做到死,老人擺到爛,有後台的新人只要對外放話拍主管馬屁也可以事情擺到爛~啾咪(我不會耶我不知道耶我沒做過耶*眨眼*);做營利公司嘛,公司百百家良莠不齊,但是如果需要轉職的話選擇性就相對多了,但公司好壞也是要踏進去才知道。

在這些面試的日子中,雖說本身是一人吃全家飽,但沒錢入帳就真的會讓人早死,每個縣市的給薪標準不一,但我還是會針對工作地區和工作內容以及對照過去我的工作經驗是否能在新公司的業務中儘速上手,而有一套自己內心的薪資標準,我想這就不用寫了,因為會隨時異動嘛。

現在,終於要進到我心中曾經夢想的外商公司工作,雖然目前身分有點類似大學課程教室中的旁聽生的概念,但我完全不在意,因為無論最後結果是否能夠插班成功,在往後的轉職中我想這個經歷會是一個好看的成績的。

所以我接下來會分享在這2個月當中的面試經驗,而當然我也會過濾篩選要過去前往的公司,畢竟說實在話,面試就是妳選公司、公司也在選妳,而又加上我已經非剛畢業的學生了,所以還是能秤下自己的斤兩多少,就像之前選校的概念,選比自己能力好一點的學校,既能駕馭又能有往上進步空間,好高鶩遠的事情我不會,但安於現狀我又覺得無趣,心裡默默有個喜歡做一些小小挑戰的小人隨時都在鼓動著我,哈,有點離題了。

我挑選公司的目標是希望有員工人數多的大型公司及設立時間悠久的公司,當然篩選要前往的公司也會希望儘量有這2點,很奇蹟的目前新職就是這樣的公司,感謝上帝我愛祢。

而面試前我也會積極參考網路分享資訊,譬如網路上有公司先前有違法事情上新聞,或面試者分享面試糟糕經驗等,我都會參考,再來就是看公司產業以及職務內容,以及要求求職者的條件是不是龜毛機車,哈哈!因為我本身就已經很龜毛對自己要求了,但看到有些公司特別寫出來求職者要有耐心、細心、恆心、吃苦耐勞、對數字靈敏一堆特質,說實在我覺得這些等人事看到求職者再提吧,現在先寫一大堆,搞的人也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而實際上看到這麼多人格特質要求的還去,我自己其實會覺得應該都是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去投履歷吧,而實際上找工作就是公司和求職者都在彼此身上賭上一把,這些特質實際上還是得等人近來才知道有沒有顯現以及顯現多少吧。另外在網站上寫一大堆工作內容的,我也會持觀望態度,因為一個內勤職務,要人做行政、企劃、人事、會計、美工、網站後台管理、設備故障排除等,別懷疑,真的有工作的工作內容就是以上統包,我除了後者設備故障排除媒做過以外(唉呀我不是理工水電人才呀),以上項目再過去的工作經驗都有相互交叉做過,但我也不會選擇這樣的工作啊,除了跑業務外,公司事務都我包了去嗎?!而這樣包多做多的工作,薪資也不會突然飆高,因為公司會以你進來就是個公司新人+菜鳥,還是會先把薪資壓低的! 不會因為要做很多事所以給你一個大內總管的薪資,所以雖然這樣我看來選擇很龜毛,但我覺得心中有一把衡量的尺,依據自己的能力標準在限度內上下才是穩妥的。

最後申明,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工作的考量和標準,我在我個人的部落格講述我找工作的標準,可能和看文章的你或大部人不盡相同,在工作能力上我也不會是頂尖拔粹的那些人,但我對於我每個的工作結果都有相對完美的要求以及用盡全力的努力,而我認為出社會已經做了近十年的工作經歷,有一點對於自身能力的自信是需要有的,也必需讓自己相信是有的,這樣才不愧過去那些做過的工作歷練以及選擇過你的公司。

最後最後,無論在過去從事的工作中,那些好的,讓我感恩,那些壞的,讓我重新選擇還是會選擇踏入,因為沒有那些參與,我不會在人生中有這些體現,至今至今一直是這樣抱著對一切感恩的心態努力第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